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不可说6

无以为报,唯有更新

更新的比较急,字数不是很多大家别介意~

这张走剧情没车,希望下章能更到初(分开)夜,叽叽的鸡鸡已经饥渴难耐了!

 

 

“少爷你终于醒了,快喝点解酒汤醒醒神。”身边是老管家担忧的脸,蓝湛只觉得头痛伴随阵阵眩晕,记忆在脑子里搅成一团,都是魏婴的样子,笑嘻嘻冲着自己眨眼的魏婴,闭着眼睛扬起脸讨要亲吻的魏婴,泡在水池里偷袭一脸坏笑的魏婴,情动时身子泛红严重蒙着水雾的魏婴,靠在自己怀里睡得香甜的魏婴……和看着自己第一次露出惊慌表情的魏婴。

 

那夜醒来不见枕边人起身四下寻找,记起魏婴素来贪凉,果然在莲池附近听到水声,蓝湛就着月光看去,池里果然有人,担心对方着凉的蓝湛出声制止,看到的是对方惊惶的脸和划过水面的带状黑影。

 

 

 

“少爷你觉得怎么样?”见蓝湛蹙着眉头,老管家急忙上前查看。

 

“现在是何时?”蓝湛一时分不清自己这几日身处梦境还是现实,魏婴是否真有其人。

 

“少爷你都已经醉了半月有余。”由于蓝湛不喜人多,所以个几日才有下人前来别院,送些吃食点心和蔬菜肉食,这几日天气炎热,食物不易储存下人便去的勤了,可还未等靠近院子便因四周弥漫的酒气醉倒在路边。等到主宅的人发觉把人抬回去,才看到那附近躺了一地被熏醉的小动物,旁人根本无法靠近。

 

不得已蓝家只好高价求千杯不醉之人前去别院把醉倒在内的蓝湛带出来,可惜连续几人都未能成功,正在无计可施之时,弥漫在别院附近的酒香突然散去,老管家急忙带人把蓝湛抬回来。

 

 

 

蓝湛依稀记起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的确闻到一股浓郁的酒香,接着自己便醉倒了,往后的日子里许是身处其中的缘故便渐渐忽略了。仿佛只有两人的院子,不曾出现过的下人,凭空出现的食材,不该出现在这个时节的水果,那夜划过水面的黑影……不是没有怀疑过的,只是在自己刻意忽略下,从未深思罢了。

 

如今细细想来,那夜划过水面的长条状黑影,像极了蛇尾。

 

 

 

 

“你看到了,这下能放心了?”紫衣青年一脸不耐烦,在他身边一身玄衣的正是魏婴。

 

“唉,你是不知道这个相思之苦啊,我这不是马上要分开,多看一眼是一眼么~”魏婴满不在意的挥挥手,跟着紫衣男子隐去身形。

 

两人到了别院的莲池,早有一位紫衣的女子焦急的等待,紫衣男子冲自己姐姐使了个眼色,乖乖闪到一旁。魏婴不等对方开口就拉过对方的胳膊轻轻摇晃:“好姐姐~怎么连你也来了,也不提前通知一声我好准备好酒好菜招待。好在这段时间估计也没人敢来这里,不如暂且在住下歇脚?”

 

紫衣女子见他不愿说,倒也不多问,笑着点了点魏婴的额头:“折腾了半天可是累了,姐姐去给你做汤喝。”说完拉着杵在一旁别别扭扭的弟弟去了厨房。

 

魏婴看着一同离去的江家姐弟,暗暗叹了口气,终是又让他们替自己担心了。

 

 

 

魏婴是一条蛇,确切来讲是条不仙不妖的蛇精,还是水蛇精。一日,在别人斗法时被误伤,伤人的倒是没有一走了之,而是带他回去养伤,养伤的地方却是一门散仙的府邸。

 

原来那日打伤魏婴的是蓝家的一位仙君“含光君”,蓝家的府邸云深不知处自是灵气充沛,还有不少疗伤圣药,魏婴的伤很快就好了。蛇族天生擅长隐匿,敛去气息的魏婴就在云深四处游玩竟也无人发现,对方也不曾派人寻他,在仙君眼里一条小蛇精的去向根本不值一提。

 

魏婴就在云深蹭吃蹭喝蹭住,这里灵气充足修炼起来事半功倍,唯一让他不满的就是伙食,仙人们辟谷后自然不用进食但偶尔满足下口腹之欲也不是稀奇事,可蓝家的仙人却钟爱各种苦苦的汤药,第一次溜进厨房的魏婴还以为是什么好东西偷尝了一口,苦的他整条蛇都要打结了,还不小心打翻了罐头闹出不小的动静,害的他在后山躲了几天避风头。

 

那药汤的好处也就是那几日觉出来的,以往进食后还要花时间排出五谷杂粮中滞留的凡间浊气,药汤能帮助排出杂质就是口味差了点,于是每隔一段时日溜进厨房偷喝几口药汤就成了他必不可少的功课。这就苦了后山那些小动物,之前因为懒得排杂质还能口下留情的魏婴,这下可放开了吃,不过他也懂得去稍远的地方捕食免得被发现。

 

 

 

山上的日子无聊,魏婴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泽芜君住处前的一方莲池,他能躲在大大的莲叶下偷看含光君同泽芜君论道、切磋、下棋。他也听过其他仙子暗暗评比两位仙君的容貌,二人虽为兄弟容貌相仿,哥哥泽芜君待人亲和弟弟含光君却常板着脸,故以不少仙子都觉得哥哥的品貌当属第一。

 

魏婴不是很懂这样的比较有什么意义,不过他觉得含光君照顾他的时候细心体贴,也很亲和啊,他就很喜欢含光君觉得含光君长得更好看。

 

含光君似乎很喜欢莲花,仙府的花朵四季常开不败,仙君经常望着莲池出神,魏婴注意到他经常盯着的是自己藏身的那朵红莲。

 

于是含光君赏花,魏婴赏的是赏花人。

 

 

可问题也就出在这朵红莲上,否则也许这样的日子能一直一直持续下去。

 

 

 

看更新的小伙伴看到这里就好

 

—————————————我是分割线—————————————

如果有看到挂我那篇文的话,首先很抱歉没想到会这样,打扰到大家看文我很抱歉,如果觉得我事情没处理好也不想管那么多,那我只好再次道歉,有兴趣想听一听我解释的,那我稍后会把所有事情经过贴出来,在我自己LOF。不会占TAG,麻烦大家给我点时间整理,谢谢

评论 ( 15 )
热度 ( 109 )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