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天台上的告白(​上)

最近超火的屋顶告白梗,果然我一写就不萌了,是我的无能orz
篇幅很短小我的锅,捂脸~ 

 

 

 

今天是魏无羡小学毕业的日子,晚上九点他熟练的来到小学后门翻过铁栅栏,爬上楼梯来到了天台。

这里是他第一次告白的地方,也是他第一次失恋的地方。

那时他还是三年级的学生。

 

魔道大学为了拉近学生间的关系,决定开展一次名为“大声说出你的心里话”活动,想让学生们站在学校天台,把矛盾跟不满以及平时憋在心里不敢说的话都喊出来,该项提议遭到了教导处主任蓝启仁的坚决反对,担心万一有学生带头捣乱,场面会失控。

最后经学校董事会讨论后决定以魔道附小作为活动试点,毕竟都是小孩子也不会有什么坏心思。即使如此蓝启仁还是决定亲自去附小坐镇,提前了解学校里的几个头号皮大王的名字,准备随时注意应付突发状况。这其中就包括魏无羡,在了解了魏无羡的诸多英雄事迹后,蓝启仁气哼哼地把他拉过去足足训了一个小时,要不是他平时成绩还不错,怕是会直接罚他不准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校方还特意邀请了电视台的记者全程摄像,起先孩子们还是有些拘谨,说的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比如同桌老是超过课桌上的三八线啦、还有希望某人能跟自己做好朋友啦、不小心弄坏了某人的自动铅笔希望原谅等等。直到有个低年级的小男生向快要搬家的小女生告白,并希望对方永远不要忘记他后,才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孩子们立刻活络起来,接着又有好几个人忍着害羞向有好感的人告白,并得到了对方的回应,这样的发展显然不怎么合教导主任的心意,正决定要提前结束活动,又有个小男生爬上了天台。

 

魏无羡从小调皮惯了,教学楼的天台他偷偷上去过很多次了,却第一次有了紧张的感觉,顶楼的风有这么大么?吹得他有些站不稳,喉咙发干,张嘴几乎发不出声音来,他努力用舌头抵着下颚分泌口水,眼神看向下方。他很快的在操场上找到了自己班级的队伍,蓝忘机排在队伍后方非常好认,即使是这种情况依旧站得笔直不和人交头接耳的那个人,就是自己打算告白的对象。

 

魏无羡清清嗓子开始喊到:“三年一班的班长蓝忘机,你平时真的太严肃啦,下课的时候从来都不出去玩,放学后也不跟我们一起踢球。虽然我妈妈也一直夸奖你爱干净,但是我爸爸说啦汗水、污渍和伤口才是男人的标志!

 

平时总是跟你对着干叫你小古板,并不是故意惹你生气,只是想邀请你和大家一起玩,担心你一个人会不会寂寞。每次你在校门口执勤的时候,我都故意等到迟到才进门,就是想跟你多说说话;把独角仙放进你的文具盒也不是因为讨厌你,我以为你会喜欢的画费了很大劲儿才抓到的;把你的饭盒藏起来是因为你的盒饭里都没什么肉,想请你吃我妈妈做的肉,没想到你会拉肚子……

 

慢慢地我才察觉自己的心意,蓝忘机,我喜欢你!”

 

“你又在戏弄我么!”离得太远魏无羡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只知道自己鼓起勇气的告白被对方当成了作弄。

 

“哈哈,又被你发现了。”

 

自尊心让魏无羡无法承认自己的失败,强撑着回到家,立刻扑进妈妈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只觉得自己的真心遭到了践踏,也在全校同学面前丢了脸。

 

 

了解事情经过的魏爸爸和魏妈妈倒是笑了半天,魏妈妈擦着儿子哭花了的脸:“羡羡你只看到前面的同学都告白成功,就觉得自己也会被接受,却没想过他们是抱着可能会失败的念头,即使被拒绝也想让对方明白自己的心意。可羡羡你只是被拒绝了一次,就马上否定了自己的感情,这样不算是真正的喜欢呢。”

之后的发展验证了妈妈的话,无论他怎么告白,怎么卖乖,蓝忘机都生气的看着他不愿意再信他。

 

 

今天魏无羡再次爬上天台,对着空旷的操场大声喊到:“蓝忘机!我是真的喜欢你!”

 

这么大的动静无疑惊动了门卫————的狗,魏无羡平日天不怕地不怕独独就是怕狗,他慌忙下楼朝后门跑去,身后传来的狗叫声吓得他不敢回头,一口气翻过铁栅栏跑出很远才停下来喘气,这真是最糟糕的告白了。

 

评论 ( 47 )
热度 ( 42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