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天台上的告白(中)

突然发现lof换后台了?感觉还不错的样子~

v6屋顶告白梗~

最近比较忙只能偷空写一点,更新的时间不定而且时间点会比较怪~

还有一章完结了再整体改吧orz两人快要心意相通了下章助攻上线~ 

 

 

 

魏无羡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抬着腿,耳朵里听着爸爸的唠叨,昨晚跑的急磕破了膝盖都没发觉,现在伤口有些红肿,得知事情经过后又少不了被老头子笑话。魏无羡正心烦着呢,冷不丁被妈妈按着腿往伤口上倒双氧水消毒,疼的嗷嗷直叫。

一番折腾后魏无羡觉得自己都憔悴了,所以当门铃响起后还被使唤去开门时,他不情不愿的一瘸一拐挪到门口,当他打开门见到蓝忘机站在面前,第一个念头就是:糟糕现在自己的样子一定不够帅气。

脑子里“要不要请他进来坐会儿”、“顺便一起打游戏啊”、“不知道老妈肯不肯做点心”、“以后可以经常邀请他来我家”的想法转了一圈,还没等魏无羡付诸现实,对方递过来一个小盒子,是一管液体创可贴。

“你的腿,伤口不要沾水,用这个吧。”蓝忘机的眼神有些奇怪,他看着对方似乎在斟酌着怎么开口,却被回过神的魏无羡往门内拉。

“妈妈,我同学来玩儿啦,有没有吃的!”这一嗓子吼得中气十足,膝盖也不疼了,拉着蓝忘机就往自己房间跑,翻箱倒柜的把自己爱吃的零食都拿了出来,香辣小鱼干、辣味鸭脖,劲辣豆干……魏无羡又默默地把东西收了回去:“嘿嘿,我差点忘啦,你不爱吃辣的。”

“那我们一块儿打游戏吧,或者你想玩什么我们一块儿玩。”见魏无羡又要拖着伤腿站起来,蓝忘机及时制止了他。

“你告白……活动前一天跟江澄他们说的话,我听到了。”蓝忘机顿了顿,对方愣在原地一言不发的样子让他心里又焦躁起来,最后只留下一句:“你以后不要再这样捉弄人了。”

魏无羡呆呆的忘记回答,直到外面传来爸妈挽留对方的声音,他想着自己应该追出去解释,那天的事他记起来了。

 

经历完蓝启仁一个多小时口水洗礼的魏无羡回到教室,立刻受到了同学们迎接勇者的般的待遇,魏无羡得意的吹嘘对方被气得如何面色铁青,可他完全没在怕的。虽然也有人不屑的表示质疑比如江澄,但是魏无羡可是第一个被大学教导主任训斥过的人,相较之下还是崇拜的比较多。

最后江澄等人散的差不多了才叫住准备回家的魏无羡:“听说那个教导主任是蓝忘机的叔父,你可收敛点,要是被他知道你平时老作弄他侄子,有你好受的!”说着还晃了晃肉肉的小拳头,脸上做出了凶狠的表情,只是配着那张肉乎乎的小脸说不出的滑稽。

“原来你那么担心我啊~你放心吧我才不怕那个老古板呢,他不就是担心我在活动当天捣乱么,我不但要参加还要玩个大的~”魏无羡贼贼的勾过江澄的脖子,一看就知道又再打鬼主意。

“你放开我!谁担心你了啊!你少仗着比我高1公分就老压着我!我要回家放狗了啊!”江澄对于魏无羡每次量身高都高他1公分这件事耿耿于怀,每次一块拍照都要往前站半步只为看起来高些,最讨厌对方勾着脖子压住自己的动作,会看起来比对方矮。

两人打闹了一阵,对方临走前还不忘警告他安分点,都被魏无羡随便敷衍过去了,他打定主意要干件大事。

这件大事就是当众告诉对方“蓝忘机,我喜欢你,我们以后一直一块儿玩吧”,结果却连被拒绝的资格都没有,对方根本不相信,直到今天他才知道原因,都怪自己嘴欠说什么要“玩个大的”,所以从头到尾对方都觉得自己是在玩儿。

 

当魏爸爸魏妈妈推门看到手里握着一管液体创可贴,一副要哭不哭样子的魏无羡,还以为自家儿子跟朋友闹别扭了,一问之下更是触动了他的伤心事,眼里的金豆豆都要掉下来喽,又少不了被魏爸爸一通嘲笑。

一连几天,魏无羡都半死不活的窝在家里颓废着,直到爸妈都看不下去打电话叫江澄来家里玩。

江澄这几天过得也颇为艰辛,江妈妈不知在哪儿听说蓝家的孩子成绩好是因为假期报了学习班,提前学完了初中课程,看着自家不争气的儿子,立刻拍板决定不就是学习班么,蓝家上什么班澄澄也上什么,她还就不信了,这样都比不过人家。

可怜的江澄整个暑假都被排满了,还是魏家的一通电话救了他,赶忙收拾了包裹打算去魏家躲两天,没成想等他倒完苦水,魏无羡两眼发光的抓着他的手臂大喊:“你在哪个班,我也去!”

第二天,看着由江妈妈带着缴了报名费,甜甜的说完“谢谢江阿姨,最喜欢江阿姨”后,一转身就喜滋滋的坐到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想到自家妈妈走前数落自己“看看人家阿羡,多么上进,你跟人家玩了那么久倒是也学着点啊”,江澄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 ( 31 )
热度 ( 3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