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天台上的告白(下)

 由于设定是小学生且双方父母健在,所以性格做了小小的调整。

可能大家会觉得小小羡太爱哭了,原谅他三年级就初恋失恋,喜欢的对象连他的爱都不承认,比拒绝还让人伤心呢。

长大了就不会这样了,二哥哥也不会再让他哭咯(除了床上)~最后还有个小小番外,就全部结束了~

 

 

 

“你上次送我的创可贴真好用,洗澡都不担心伤口沾到水。”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自然的把受伤的脚搁到自己腿上,让自己查看他膝盖上的伤,皱了皱眉头忍住没把对方的脚推下去,只是说了句:“坐没坐相。”

“可是我膝盖疼,只能这样伸直才不痛。”魏无羡笑嘻嘻的晃着腿:“我就知道你最好了,难怪我那么喜欢你。”

下一秒,魏无羡的腿就被无情的甩了下去:“你对谁都这样么!”蓝忘机的声音有些大,眼里有了怒意。

魏无羡的脾气也上来了,非要把脚搁到对方腿上,反复被推下来几次后仍不死心:“反正我说什么你都不信我!”

“你应该反思为什么自己不可信!”两人推搡着眼看就要打起来。

“魏无羡!蓝忘机!你们两个给我站到走廊上去!吵完再进来!”老师正好走进教室看到了这一幕,当下把两人赶了出去,并认定是新来的魏无羡带坏了好学生蓝忘机。

等双方家长接到老师的电话匆匆赶来,看到的就是站在走廊上,脸各自冲着一边互不搭理的两人,老师表示不管怎么问他们都不肯开口说为什么吵架,问了其他同学说是魏无羡非要把脚翘到蓝忘机腿上。

魏爸爸魏妈妈知道自家儿子不会无缘无故欺负同学的,眼下的情况也只好先跟对方家长道歉,再回家慢慢审了。

 

回家的路上蓝忘机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默,蓝妈妈搂着怀里的儿子,看到对方攥紧的小拳头,摸着对方的耳垂问到:“刚才那个是忘机的朋友么?”儿子什么脾气她心里有数,真的那么讨厌对方的话,他大可以站起来报告老师,绝不可能跟人拉拉扯扯,怎么看都是在闹别扭的样子。

“我不知道。”蓝忘机垂着脑袋轻声回答,他有点理不清两人的关系。一开始就是对方黏上来的,起先他觉得对方没规矩喜欢作弄人,随着相处渐渐发现对方并不是大人口中的那种坏孩子,相反的经常帮助被欺负的人,在同学中人气很高。如果不是毕业那天晚上他正好在天台听到了那句“蓝忘机,我是真的喜欢你”,看到对方跌跌撞撞跑下楼,被狗追地翻墙逃走还摔了一跤,那么他也只会把那句告白当成对方又一个恶劣的玩笑。他想去确定魏无羡的心意,特意查了对方的住址,当他提起自己听到了对方在活动前一天准备作弄自己的事后,对方的反应让他失望了。

“忘机这是怎么了?没精打采的?”大哥蓝曦臣回到家后摸了摸弟弟耷拉的小脑袋,家里人都默契的没说吵架的事:“哥哥给你看个有意思的东西。”

被自家大哥拖着看自己被告白的视频,蓝忘机别扭的都不知道手脚要怎么放才好,大哥倒是兴致很高的说要好好保留这个有纪念意义的瞬间,特意要来了电视台拍的录像。虽说心里别扭,但蓝忘机的眼睛还是忍不住往屏幕上瞟,随着快进魏无羡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当天因为距离太远没能看清的一些事情,被放大在屏幕上播出。

魏无羡居然是同手同脚的走上前,发现后才调整过来,深呼吸后还握紧拳头给自己打气,第一个音发出来的时候还有些破音,他尴尬的吞着口水,才找回原本的声音。被拒绝后委屈的瘪嘴,泪水在眼眶滚了几圈忍不住了,他才低下头眨掉眼里的泪光,换上笑脸说着不在意的话。

 

 

 

蓝忘机跑出去的时候脑子还乱糟糟的,一面想着对方为什么不解释,一面在脑子里自动回放那张强撑着笑意的脸,他第一次有些不确定自己的想法,好在一切都在他看见对方卡在小学后门的铁栅栏上,跟下面几只狗对峙的时候明朗了。

原来,他是真的喜欢我啊。

 

蓝忘机跑过去站在下面,朝对方伸出手,喊到:“魏无羡。”

想也没想就冲着蓝忘机的方向跳下去的结果,就是双双扑倒在地上,门里的狗还在冲着他们吼,本就被吓坏的魏无羡眼泪再也忍不住,可他这次没忘记最重要的事,捧着对方的脸就是一通猛亲,动作实在不温柔好几下都磕到了彼此的鼻子,不过两人都不在意。

“蓝忘机,我喜欢你,是看到你就想亲你的这种喜欢,不是闹着玩儿的。”对方眼泪鼻涕糊了自己一脸,这样的初吻不算十分美好,但蓝忘机还是克制的擦了擦脸,不甚熟练的学着妈妈抱自己的时候,把人揽到怀里拍着背轻声安抚。

“嗯,我知道。”

 

 

评论 ( 42 )
热度 ( 3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