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看这个wifi可惜你连不上(完)

@Natsume 生日快乐!!


这篇是在公交上搜wifi的时候无意搜到一个号“看这个wifi可惜你连不上”,开出来的脑洞,时间比较赶好多细节都没能展开来好好说,大家别嫌弃随便吃吃吧~~

好歹赶上了七夕末班车,在这个节日了大家一定吃饱了各色肉,我就发个清水喽~



看着一动不动的下载进度条,蓝忘机忍不住皱了眉头,这几天一到晚上网速就卡的让人焦躁,好不容易接收了对方传送的资料,蓝湛决定问问附近邻居是否有同样的情况。

蓝忘机平时并不会刻意维系邻里间关系,最多也是出于礼貌的一点头罢了,因此在看到自己隔壁的门开着的时候也楞了一下,印象中自己隔壁一直是空着的,不知何时搬来了新邻居。

正巧门里有人走出来,看到蓝忘机后立刻扬起灿烂的笑容开始自我介绍,在对话连珠炮的发言中,蓝忘机得知对方叫魏无羡、二十五岁、身高186、喜欢吃辣、和朋友在电脑城合开了个电脑维修点,最近几天刚搬家。

在对方继续唠唠叨叨自己还没来得及整理好,所以就没有来拜访他这个邻居,接着把生辰八字兴趣爱好交友情况都交代一遍时,蓝忘机觉得自己抓住了重点,对方会修电脑。

“这几天晚上总觉得网速特别慢,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样的感觉?”蓝忘机终于找到插话的时机,开口问到。

“哎?这个……我刚来还没怎么用过呢。”魏无羡在奇怪的停顿后,突然又笑开来,“你的电脑出问题了?要不我替你瞧瞧。”

 

魏无羡自来熟的跟着蓝忘机进了门,趁对方泡茶的当口把电脑里的东西翻了翻,大部分是公司资料以及合同,各种专业电子书,剩下几个加密文件夹,为无线也没了翻看的性质。对方坐下后,魏无羡装模作样的查看了下,顺手把锅丢给了金氏电信的宽带速度,好在对方没多说什么,魏无羡成功在对方面前露了脸,第一次就登堂入室。真是个好兆头。

魏无羡是在电脑城看到蓝忘机的,大热的天依旧西装衬衫打领带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不过对方那张脸是真好看,正当魏无羡在感叹美色当前不去搭个讪太说不过去时,一起开店的江澄扫了一眼说到:“那人我认识,跟我一幢楼的,在蓝氏企业工作的,你就不要想了。”

江澄本想打击魏无羡,却不料魏无羡像打了鸡血一样死缠烂打要住进自己家,要不是他天生见狗怂自家又养了狗,魏无羡没准还真能赖上门,虽然结果也差不多就是了。

在魏无羡每天长吁短叹,借职务之便六区蓝氏大楼外溜达,甚至给江澄做思想工作,争取拿到蓝氏电脑维保合同后,江澄终于耐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动用自己江家继承人的身份帮他弄到了蓝湛隔壁那间房的短期租约。不为别的,就因为租金贵啊,江澄想着魏无羡个性也就一时沉迷,过段时间清醒了就要哭天抢地悔不当初,顺带求包养了。

捧着价格不菲的租金合约,魏无羡乐颠颠的开始收拾东西,那样子江澄表示“没眼看,太丢人”。

 

成功打入蓝忘机家内部的魏无羡,把厚脸皮技能发挥到极致,隔三差五的就去隔壁给电脑日常维护。

起先蓝忘机是拒绝的,可一拒绝就卡得不忍直视的网速,让他不得不再回去找魏无羡帮忙,还真别说对方一来网速立马蹭蹭的上去了,为此对方没少得意。

“你知道我是谁么?魏无羡啊!无羡wifi啊,有了我还用愁网速上不去么?”

 

几次三番麻烦别人的蓝忘机也不好再赶人了,而且对方虽然话多,但专业技术还是过关的,认真的样子,得意的笑容颇有几分勾人,想来对方一直自夸人见人爱车见车载也不是全然在吹牛。

一次蓝忘机回家正巧遇到遛狗的江澄,和旁边双手双脚抱着树干不放哭爹喊娘的魏无羡,当时看不下去的蓝忘机解救某人于水火。没想到江澄家的狗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当晚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在家呜呜的叫,搞得整幢楼人心惶惶。爱狗人士江澄当然不会信那些所谓狗哭的灵异事件,带去宠物医院一通检查下来,医生换了好几个建议一大堆,有说狗不开心闹脾气的、有说呼吸系统病变彩超照完啥病没有的、居然还有怀疑江澄虐待狗的,气的江澄直骂对方庸医!

这就苦了见狗怂魏无羡,吓得整晚整晚睡不着,蹭到蓝忘机家求安慰,对方吓得整张脸都白了,抖抖索索的样子,居然硬是给蓝忘机瞧出几分我见犹怜来,也让蓝忘机忍不住开始反省起自己的眼光来。

 

好在江澄的狗一周后不药而愈,又开始活蹦乱跳,魏无羡更是把蓝忘机奉为救命恩人,每天早起送做粥,晚饭变着花样做自己的拿手菜,端到隔壁报答恩人,就差亲手喂了。

江澄得知后不禁抖了抖,魏无羡的口味实在不敢恭维,做什么都抓一把辣子调味,而且他本人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有问题,别人都被辣的不行,也亏得蓝忘机涵养好,没一脚把这货踹出去。

 

蓝忘机这天偶尔听见同事闲聊,说自己被人蹭网搞得网速很慢,上去询问了检测方法,回到家一试,果真有台设备在蹭自家网,心思一动就改了登录密码,接下来的几天网速果真就恢复了正常,只是自己的邻居开始有点儿不正常。

总是用说不清道不明的的眼神盯着自己,动不动就用各种借口靠过来蹭,把救命之恩以身相许放在嘴上一天三遍的唱,偶尔敞开胸口,小露香肩什么的,让蓝忘机也发觉自己有些不好了,禁不住怀疑对方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还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喜欢魏无羡,至少有几次差点被他蹭出火来。

 

蓝忘机也不傻,这会儿也有点猜出怎么回事,只是还不能确定。

故意晾了魏无羡几日,没多久自家的网速开始龟爬,一查又是那台熟悉的设备。蓝忘机不慌不忙的点了修改wifi密码,输入52weiwifi,接着开始等。

几个小时后,急促的拍门声响了起来,伴随着某人兴奋的呼喊:

“蓝忘机,你开门啊!

我知道你暗恋我!

没关系我也暗恋你,不对现在是明恋啦~

你偷偷把wifi密码改成我生日的时候我就猜到了~

你喜欢我怎么不告诉我呢是不是害羞?怕我笑话你?

没事儿~我喜欢死你啦,才不会笑话你呢~”

 

蓝忘机摸了摸自己忍不住翘起的唇角,摆出面无表情的样子去开门,打算先让对方坦白蹭网的事,还有好多帐要他老实交代。

 

 

魏无羡的租约到期后,江澄来到魏无羡家打算语重心长的劝说他放弃继续烧钱:“你这屋里怎么这么干净?莫非想开了?知道高岭之花不好追,自己收拾包袱准备走人?”

“房子我确实不租了,东西早搬走了。”魏无羡把钥匙交给江澄,害的江澄内心纠结好久,不知道如何安慰。

“……我说,你家有wifi么?”说完江澄就暗骂自己不会说话,正巧就搜到一个wifi 名叫“看这个wifi可惜你连不上”,那么欠揍一看就知道是魏无羡的手笔。

“密码多少呀,怎么你老用的那几个都登不上啊!”

“嘿嘿~52weiwifi~”魏无羡神气活现的眨眨眼。

“我去!你怎么那么不要脸!”江澄觉得自己之前想安慰他那是犯贱,像魏无羡那样的人绝对不会因为这点小事伤感的。

“我不要脸也有人爱,你要脸还不是只能养条狗~”江澄正要发作却看到蓝忘机从里面走出来,当场愣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二哥哥~我这里都收拾好啦~随时可以搬去你那里~”魏无羡用腻死人的嗓音说到,还抱着蓝忘机的胳膊晃了晃。

 

蓝忘机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今天无羡搬家,我们正商量要请你吃饭。”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