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兔兔杯(上)

突发小脑洞,备考备到生无可恋每天都觉得自己只能考三分,于是决定减压打开了团购微博

看到了一只有点可爱的兔兔杯,瞬间被治愈,就有了这个小脑洞

上班偷偷码了点争取今天回家能完结(我试试能不能把杯子图片贴上来)




魏无羡第一眼看到那个有着兔耳朵的杯子就想到了小时候的蓝忘机,穿着干净的白色短袖体恤,下身是淡蓝色的小短裤,背着一只淡天蓝的小书包,书包上面还有两只兔耳朵装饰,远远的看去就像一只小兔子趴在背上。那时候的魏无羡很不屑的在心里“切”了一声,男孩子嘛每天滚得脏兮兮的,一身臭汗跑到水龙头下灌个饱才对嘛,这样干干净净又娇滴滴的样子简直像个小姑娘,跟自己肯定合不来。

 

那次“雏鹰假日小队”的活动内容是选一种小动物照顾,写好观察日记。孩子们立刻一哄而上围到老师身边叽叽喳喳,蓝忘机一双眼睛黏在一只雪白的兔子身上,却又不像别的孩子那样缠着老师提要求,眼看有几个女孩子也盯上了小兔子却也没开口,脸蛋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抿着嘴的样子,怪有意思的。

 

魏无羡直接上前拎起兔子耳朵丢到蓝忘机怀里,同时把两人的名字登记在了一组。

 

 

 

说是两人一起照顾兔子,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蓝忘机在管,魏无羡则继续跟那帮朋友一起到处疯玩,偶尔想起来了才去看看,写几句日记。

 

 

 

X月X日   天气晴  

 

今天去蓝忘机家看兔子的时候,它们他们两个都睡着啦。

 

我戳了戳小兔子的屁股,它蹬了蹬后腿。我又戳了戳蓝忘机的脸蛋,他皱了皱眉头,蓝忘机的脸真好看,软乎乎的还很香,像妈妈捏的小兔子馒头。

 

真是开心的一天。

 

 

 

X月X日   天气雷阵雨

 

今天去看蓝忘机,突然下雨了,是雷阵雨,只要等一等就会停但是会有“轰隆隆”打雷和闪电的那种雨。

 

蓝忘机请我吃西瓜,我们一起等雨停,西瓜汁流下来了,我偷偷的擦在小兔子身上,小白兔的身上像掉了花瓣一样好看。

 

真是高兴的一天。

 

 

 

X月X日   天气晴

 

今天去看蓝忘机,看到他在喂兔子,没想到小兔子这么能吃。妈妈一直说我就知道吃喝玩乐养我特别辛苦,蓝忘机养兔子肯定也很辛苦。

 

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下次要帮助蓝忘机同学,大家一起养兔子。

 

真是改过自新的一天。

 

 

 

X月X日   天气晴

 

今天偷拿了妈妈买的菜叶子带去蓝忘机家喂小兔子,小兔子吃的很开心,我觉得跟蓝忘机同学互帮互助了也很开心。

 

真是助人为乐的一天。

 

 

 

 

 

没几天,那只兔子就开始拉肚子,接着上吐下泻。蓝忘机红着眼睛敲开魏无羡家的门,告诉他小兔子已经死了的时候,他怎么也没想到,是自己喂的菜叶子害死了那只兔子。

 

 

 

兔子还小胃弱,魏无羡给菜叶子没有洗过上面还沾着露水。

 

 

 

 

 

这件事以后,魏无羡就不再去蓝忘机家了,他只是懵懂的觉得这不是一句“对不起”和“没关系”就能解决的问题,和自己爱啃的鸡腿被爸爸抢走了,只要爸爸再买一个就能不生气的情况不一样。

 

蓝忘机那么喜欢那只小兔子,即使再买一只陪给他,也不是原来那只兔子了。

 

就好像魏无羡喜欢看蓝忘机笑,可惜对方总是绷着脸,蓝忘机跟他哥哥长得很像,哥哥很喜欢笑,可是那终究不是蓝忘机的笑。

 

 

 

 

 

魏无羡就这么一边觉得自己没脸见蓝忘机,注定独自保守杀兔凶手这个秘密孤独终老,死后人们整理他的遗物发现他童年时的观察日记,找到了已经儿孙满堂的蓝忘机了解情况,最后探长推理出当年的杀兔凶手就是自己,一边好好学习初中考去了蓝忘机的学校。

 

自认为怀揣着小秘密的魏无羡假装巧遇了蓝忘机,接着就是勾肩搭背回忆童年、找借口问对方借课本借笔记、每天放学一起回家,顺理成章的粘着蓝忘机不放。

 

正处于青少年特有的中二时期的魏无羡,一面觉得瞒着对方的自己太不是东西,一面又害怕事情败露后对方真的再也不搭理自己,以至于毕业的时候在蓝忘机的好友留言册上写下“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和我之间隔着一只兔子”。

 

这句话不知怎么流传了出去,惹得无数少女脑补两人的关系,事情的高潮是一位美术生的参赛作品。画面上是两个男孩子的背影,暖融融的阳光下两个男孩子并肩坐在台阶上,两人之间趴着一只小兔子,其中一个男孩伸手想要抚摸兔子,另一个托着脑袋侧过头看对方。画的空白处用淡蓝色写着一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和我之间隔着一只兔子。


 

 



评论 ( 19 )
热度 ( 61 )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