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家教DH】云姬传2

“少主,就这么让他们走了,和计划不符啊。”刚才的城主正恭敬的站在一边,小心翼翼的对自己的女儿说到。

“你不觉得这个二皇子和那个人所说的不一样么?”云姬,确切的说是并盛城主云雀恭弥把玩着对方留下的皇族印记,“看来我们之前听了太多的片面之词,不忍心杀害一只小鸟,不强迫别人做对方不愿意做的事情,还真是个滥好人。”

“我也觉得这位二殿下看起来很好相处,不像会篡夺皇位,危害到并盛城的样子。”

“是啊,比起这位二殿下那个人看起来更有野心呢。草壁,我决定跟去看看,这位二皇子是真的没有野心还是装出来的。”

“可是我们已经没有按照预先的计划行事了,再这样擅自行动的话,万一怪罪下来……”

“哇哦,你不会以为自己真的是城主了吧?居然管起我的事情来?难道我会怕他么?”

“不敢……”

Dino托着腮时不时的叹口气的样子,让周围的部下忧心不已,自从刚才罗马里欧和二皇子说了些什么之后,二殿下就一直是这个样子了。

 

“公子……咱们出了并盛城已经半天了,接下来要去哪儿?”一个部下问到

“嗯……”

“公子,咱们接下来要去哪儿?”

“回宫!”

“啊?这就……回去啦?”

“呵呵,突然有些事情要回宫一趟。”

 

所有人面面相觑,这二殿下转性啦?以前是巴不得不用回宫,到处游山玩水,曾戏言要把看过的风景一一画下,怎么这会儿急着要回宫了?还说什么有事情要处理?二殿下懒散的性子九代君王又不是不清楚,不到万不得已哪儿会派给他什么事情,最后所有人都看向罗马里欧。

罗马里欧只是微笑摇头,轻叹:“不可说,不可说。”

 

 

 

 

“三皇子殿下。”

“听说二哥回来了?”

“是的,二殿下就在内庭长廊上。”

“好的,我自己进去找二哥就可以了?”

 

Tsuna刚踏入内庭,就看见Dino仰躺在长廊外侧的石条长凳上,淡茶色内衬长袍外披着的白纱罩衫因为没系腰带,又加上躺着的姿势,已经垂至地上,衣服的主人也不在意,双手背在脑后翘着腿轻轻晃动。

 

“二哥,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啊,Tsuna,消息传得好快啊。”

“那是当然的,以往都要父亲再三催促你才晓得回宫,这次出门不过几天的功夫就回来了,能不让人好奇么?”

“唉……宫里就属这些传的最快。”Dino坐起身,“等等,如果Tsuna你知道了的话,不就代表大哥……”

“真不巧,我也知道了。”冷不防传来的低沉男音,让Dino和Tsuna都打了个激灵。

“哈哈……哈哈……大哥,你也来了啊。”Dino硬着头皮打招呼。

“我来看看你是不是快死了,所以被下属急着抬回宫。”不领情的回以一句调侃,虽说是调侃的话,但配上Xanxus阴沉的脸色和刻意压低的嗓音,让Dino觉得这是诅咒更恰当。

“大…大哥,二哥能提早回来是好事啊。”眼见着气氛不对,被夹在中间的Tsuna开口打圆场,“二哥你还没说说这次都出去干了些什么呢。”

“啊,对哦,本来是想帮你去并盛找你喜欢的那种小鸟的,结果……因为一点突发状况……没能抓到……”

“没关系啦,二哥喜欢自由当然也希望鸟儿能自由自在的飞翔。”Tsuna笑着摆手表示自己并没有失望。

“小鸟?Dino!你自己不学好还要带坏弟弟么?知不知道什么叫玩物丧志!”这头Xanxus听到Dino要给三弟带那些无聊的玩物,按耐不住暴躁的脾气,“看我不教训你!”

“啊!不要啊!!!”打不过跑总行吧,Dino一边闪一边指挥弟弟帮忙,“Tsuna快!帮我拉住大哥!!!”

“我?!我,大哥……”Tsuna认命的挡在两人之间掩护Dino。

 

 

 

 

正当三兄弟扭成一团的时候,罗马里欧过来禀报:“殿下,门外有位故人求见。”

“故人?”Dino勉强分神,“今天到底是什么好日子?怎么所有的人都挑这天来找我啊~~~~”

“臣等下就去翻阅黄历,也许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呢。等见到这位故人,相信二殿下也会这么认为的。”罗马里欧忍笑拿出来人出示的物品。

“这……这不是……”原本仍在吵吵嚷嚷的三兄弟,看到罗马里欧手中的物品时都愣住了。这不是代表皇族的印记么?正面刻着彭格列的皇族标志,背面则是持有者的身份标注,这枚印记的背面赫然是代表Cavallone的一匹骏马。

Tsuna和Xanxus都看向Dino,看来这位故人和自己的兄弟交情不一般,居然连皇族印记都送出去了。

 

Dino看到印记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并盛城中,那位气质独特的城主千金。他又马上否决了自己的念头,也许只是城主派人来归还皇族印记而已,自己当时走得匆忙连印记都忘了要回。

Dino正在专心的想自己的心事,没注意到周围那几双好奇的眼睛盯着他,等待接下来的发展。

 

 

 

“咳…二殿下,客人已经来了哦。”罗马里欧不得不提醒自己的主子,那位重要的客人早就跟着自己进了内庭。

Dino顺着罗马里欧的眼神看去,长廊的另一头站着的正是自己烦恼的源头。如果说上次一身粉红,给人感觉是反衬出对方独特的气质的话,今天这件雪青色的衣裳则更适合他。发现对方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Dino狐疑的低头,下一秒就开始手忙脚乱的整理自己的衣服。

云雀跟着上次给自己把脉的那位御医来到内庭,看到的就是Dino狼狈的上蹿下跳,身上披着的白纱外套敞开着,一边已经滑到肩膀,下摆在地上拖曳,导致Dino好几次险些踩到衣摆。内衬淡茶色长袍的领口也被扯开了,松垮垮的挂在身上。云雀只觉得好笑,每次见到这男人的时候都是一副倒霉样,不是头发沾到鸟屎就是衣服被人扯破,真的很好奇这人是怎么平安活到今天的。

 

 

“呃……那个……你……怎么……”Dino快步走到对方跟前结结巴巴的问,左手习惯性的搔着头。

 

 

“你这么快回来的原因就是她?”Xanxuns不等别人回话,性急的发问,“难怪父皇为你选的你都看不上,原来你喜欢像她这种干瘪的类型。”

“大哥?!”Dino看见那人脸色明显一沉,赶紧示意Xanxuns不要再说了。

偏偏对方就是不领情,还托着下颚边思索边比划:“我有说错吗?一副发育不良的样子,不知道及笄了没有?”Xanxuns用手比了比胸部,“看她病歪歪的样子,会不会在洞房的时候晕倒啊。”说完还摇了摇头。

 

要不是此刻不能暴露身份,云雀恨不得冲上去给那个黑头发的男人几拐子,让他闭嘴!更讨厌的是Dino的脸色也随着那人的话变得正经起来。怎么,连他也觉得自己发育不良么?不就是没胸么!有什么大不了!有胸那才叫奇怪呢!如果哪天自己真的和Dino进了洞房,只怕要昏倒的是他!

“罗马里欧,先带小姐去偏厅稍等片刻,记得叫厨房准备些点心。”Dino突然吩咐罗马里欧。

了然的行了个礼,罗马里欧走过去为云雀引路。云雀临走时狠狠的瞪了Dino一眼,瞥了瞥从刚才起就一言未发的三皇子,转身离开前往偏厅。

 

 

“二弟,她刚才是不是瞪了你一眼?不,绝对是!脾气挺大的嘛~~以后不好管教啊~~~”拍了拍Dino的肩膀Xanxuns投以同情的目光。

Dino泄气的看着自己的哥哥一本正经的说着那些惊人之语,自己在那位小姐心中的形象一定全毁了啦~~~虽然原本也没什么形象可言,第一次见面就被鸟屎砸到头……

“二哥,你和那位小姐是……什么关系?”Tsuna好奇的问。

“傻小子,连皇族印记都送了,当然是未婚妻。”Xanxuns揉了揉弟弟的头笑道。

“大哥你不要胡说,人家小姐的名节很重要的!”难得正经的板起脸,“我只不过是在并盛城的时候,看到城主贴的告示,说自己的女儿得了怪病,一时性起就带着罗马里欧去给这位小姐治病了,那个印记只是不小心忘在城主那里了……”说到印记的时候Dino心虚的看了看Xanxuns的脸色。

“什么?!不小心忘记!”对方不负所望的再次大吼,“你知不知道这会引起多严重的后果?如果那位城主有不轨企图,就凭着这枚印记足够让他横行无阻了!”

“这……人家不是还回来了么~~~”

“那如果没有还回来呢!”

“都还回来了,哪儿还有什么如果没有的啊~~~”

“你小子皮又痒了!是吧!”

“啊!!!救命啊!!”

“大哥!二哥!”

“救命啊!!Tsunas快拦着他!!!”

“哈?又是我?大哥!你快住手啊!”

…………………………

 

 

 

再次理了理衣服,Dino这才踏入偏厅。

“刚才真是抱歉,我大哥只是说笑的,还望小姐包涵。”拱手施礼,Dino为之前的事情向云雀赔礼。

云雀放下茶盅,起身还礼,身子微微前倾,和服的领口随着动作隆起,从Dino的位置正好能看见领口内一大片肌肤,在雪青色布料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莹白细致。绯色的腰带缠出玲珑的腰身,Dino不敢再乱想移开目光左手搔着头,想着应该怎么打破现下不自然的气氛。

 

“你是指他说你喜欢我是说笑,还是指我发育不良是说笑?”放柔语调压低声音,云雀故意刁难着,“我最近喉咙不太舒服。”怕对方看破自己身份,云雀又补充了一句。

“呃……”没想到对方一开口就是这样的问题,“我大哥他无心的,我知道这要是传出去了会有损小姐的名声,我在这里代他给你赔不是了。”Dino急急的解释,就怕被当成喜欢占人便宜的登徒子。

“无所谓,反正我来找你已经有很多人看见了。”这人紧张兮兮的样子着实好笑,云雀存心戏弄对方,自己又不是女的,怕什么有损名节。

“啊?那……那怎么办?你父亲怎么放心你一个女孩子独自出远门呢?就算要送回印记随便差个下人来就好了,这下要怎么办?”

“我说了,名节什么无所谓,别人爱怎么说与我无关。”云雀满不在乎的回答,看着Dino担心的样子皱了皱眉头。就这么不希望见到我么?

“可是我不想听见别人说你!”Dino脱口而出答道。

 

听出对方是在担心自己,云雀舒展了眉头,眸子里有了笑意,对上Dino认真的眼神,嘴角也向上弯起弧度。Dino看着他的笑颜感叹:“你笑起来很好看,应该要多笑的。”

收起嘴边笑意,云雀挑眉说了一句让Dino忍不住跳脚的话:“我是瞒着父亲偷跑出来的,不过我有留书说明我是来找你的。”

“什么?!”Dino觉得今天一定是自己的受难日,虽然能见到一直想见的人是很好啦,可是他说留书出走耶!城主一定会以为我诱拐了他女儿的!

 

一整天,Dino都过得惊心动魄,一边指挥侍女收拾客房,一边命人准备云雀的换洗衣物。还不忘修书一封向城主请罪,表示自己愿意对小姐出走一事负责,让人快马送去并盛。

待到一一打点妥当,Dino才松了口气。罗马里欧上前笑问:“不知二殿下认为如何?”

“呵呵,稚子何辜?”Dino不答反问,挥手示意自己不想再谈这个问题。

 

铺开画卷,提笔轻扫,浓墨勾勒,淡墨晕染,轻重不一,点点墨迹片片墨色。顷刻,一副奔马逐云图已跃然纸上。放下笔,舒口气,换了一支小号狼毫,在画卷右侧写下:

昔日高台祭青天

天真烂漫少年郎

一朝倾倒惊天变

空留史册说经年

 

云雀经人引领至书房时,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没有了平时的吊儿郎当,Dino像是换了个人一般,脸上的神情说不出的无奈。轻轻走近几步,劈手夺过Dino手上的画卷,看着画旁的题诗,开口问:“好好的奔马逐云图,为何配这几句诗?”

 

 

“呵呵,你来了啊。我只是突然想起小时候,父皇带着我们兄弟几个一起祭天的情形,随手涂了这么几句。”被人夺走了画卷Dino也不生气,依旧好脾气的笑。

“哇哦~你年纪还不老,就开始回忆过去了么?”云雀也不是好糊弄的,“看你这几句诗,大有感慨朝代更替之意。也对,九代君王年事已高,立下储君是早晚的事情,难道你不想当未来的君主么?”

“你还小,这样的话不要乱说,会招惹杀身之祸的。”摇了摇头,Dino宠溺的笑着,“我并不想当君主,也不适合。”

“哇哦~~人人都想坐的位子,你却说你不要?”

“你可知如今盛世,是先代多少人白骨堆积换来的?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为了保护自己重要的东西,不得不放弃另一些东西。我虽然明白这些道理,却并不想真的有一天用到它们,我也不愿意为了君主之位和兄弟们翻脸。”

“要是有一天你不得不站在这条路上呢?”

“如果少我一人能免一场争斗,我又何乐而不为。大哥和三弟无论是谁都比我更适合这个位子。”Dino踱着步子来到门口,“上一次像这样兄弟三人聚在一起的时候Tsuna才15岁,一转眼3年过去了,奔马再快也难追上时间的流逝啊。”

 

 

云雀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是攥紧手中画卷,暗自回想Dino的话。Dino也希望对方能安静的听自己说点什么,便继续讲下去:

“我们兄弟三人并不是同母所出,我和大哥的母妃很早就去世了,父皇才娶了第三位妃子,也就是Tsuna的母妃,所以三弟的年龄才和我们相差那么多。大哥和我都有自己的封地,若不是这次父皇大寿,我们大概都会在自己的封地吧。

我闲散惯了,喜欢呆在自己的地方图个清静;大哥是个武痴,宁可在家找人比试也不会常常往宫里跑;Tsuna从小就由父皇带在身边教导,我们三兄弟自从成年后就再没像小时候那样谈过心了……

 

先是大哥成年后离开宫里,派往Varia,之后是我前往Cavallone,走的时候Tsuna还拉着我说要记得常回宫陪他玩,可惜我嫌宫里纷扰太多,几年都懒得回来一次,现在我们能够再次聚首,却不知每个人的心境是否还能像从前一般……”

 

 

静静听完Dino的感慨,云雀揣测:这个人是否知道些什么了?还是单纯的怀念过去?此人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听完他刚才的话后又让人疑惑,他平时笑眯眯傻呵呵的样子是真的他么?让人看不清,摸不透,猜不着,之前是自己太小瞧他了么?难道一切都是他装出来的?他到底知道多少……

想着想着,云雀不禁起了杀意,也许的确应该按照计划除掉此人比较好,只是自己失了先机,放弃了在宫外杀掉他的机会,现下动手对自己不利……

 

 

“啊,已经这么晚了!真不好意思,让你听我无聊的心事,耽误你休息了。”Dino歉意的冲着云雀笑了笑,“来人,带小姐去客房歇息。”

 

看着对方的笑脸,让云雀几乎要推翻自己刚才的推论了,这人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心机,他只是纯粹的感怀过去而已吧?要是他真有那样的心机,又怎会把他的心事告诉我,让我怀疑他呢?所以是我想多了?

云雀发觉自己居然在替他开脱,又否定了自己刚才的想法,潜意识却希望Dino不是那样的人,结果整个晚上翻来覆去都在思索Dino的事情。云雀把这些磨人的情绪全部怪罪到Dino的头上,想他云雀恭弥何曾对一个人这么上心过?换做从前肯定是不问青红皂白先咬杀,都是这人和印象中犯上作乱的逆贼相差太多,又说了那么多意味不明的话害自己被他感染到!

 

 

 

第二天云雀起晚了,在门口守候多时的侍女为云雀准备好梳洗用具,就在云雀思索怎么打发她们出去的时候,为首的侍女开口了:“云姬小姐,东西都准备好了,替换的衣服就在桌上。二殿下吩咐过了,说小姐不喜欢生人靠近,奴婢们就先告退了,若小姐还有什么需要再唤奴婢吧。”

待侍女们离开后,云雀朝着身后说了句:“出来吧。”

“少主。”幔帐后走出来的正是当时冒充并盛城主的草壁。

“怎么样?那人怎么说?”云雀问到。

“那天少主离开没多久后,那位大人就来了,听说二殿下已经离开,那位大人马上就赶回去了。”

“哇哦~~真是了不起的速度,居然赶在我之前就到了呢。”

“不过属下一直觉得奇怪……那位大人居然也会在并盛出现……”

“呵……怪事可不止这一桩哦,比如这位二殿下,没准也是深藏不露的高手呢~~~你先回并盛维持风纪秩序,我要继续留在这里调查。”

“是,少主。”

 

 

云雀从罗马里欧那里得知,Dino一早就被九代君王传进宫了,接着不管自己愿不愿意听,就开始说起Dino的事情来。

没想到那人现在看起来挺耐打的样子,小时候居然体弱多病,罗马里欧就是那时候起一直照顾他的太医,等到Dino年纪稍长些后,身体渐渐好起来而罗马里欧也就成了二殿下府的管家兼大夫。

不明白对方为何要告诉自己这些,难不成还真把自己当未来的夫人了么?云雀在心里冷哼了一声,等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来这里的目的,只怕你们恨我还来不及,到时候就会后悔和我说了太多,到时候Dino他……

留意到对方心不在焉,罗马里欧也只是暗暗叹口气,果然还是个15岁的孩子,自己这种老人家的心思,他未必能理解吧。宫廷中的明争暗斗有多激烈,真担心Dino会为了保护这个孩子……

 

 

云雀和罗马里欧的第一次单独谈话,在双方各怀心事的情况下,告一段落。所幸两人烦恼的根源Dino,不久就从宫中回来了,但他并非一人归来,与他一同回府的,还有一道令人忧喜参半的圣旨。

 

 

“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

并盛城主有女云姬 年方十五 品貌俱佳

与二皇子Dino郎才女貌 情投意合

故下旨成全佳偶

将云姬许配给二皇子Dino 择日完婚

 

钦此”

 

 

 

“你哑巴了?不说点什么?”受不了对方一付‘我是罪人’的样子,云雀想要知道的是真相,要是有心逼婚当初在并盛就不该拒绝自己设下的圈套,如今突然从宫里带回一道圣旨,这其中一定有什么缘由。只是对方从刚才起就满脸歉意,一言不发的低着头,让云雀看了大为火光。

“我……对不起……我试着阻止了……可是父皇……”Dino越说越小声,总不能说父皇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训了自己一顿,再者自己拒绝的态度也不是那么坚定……不小心动摇了那么一下下,因为赐婚的对象是……就这么一点点的动摇,被父皇抓住软肋,一道圣旨就下来了……

“你父皇肯定是说你老大不小了还未成婚,没有给皇室留下血脉是不肖子孙什么的吧?”云雀看着对方一付你怎么知道的表情,暗想到:也不看看自己多大了,不被这么说才怪!而且一看就是那种孝子,要不也不用老躲着不回宫了,不想成婚又不想忤逆父亲,只好选用折中的办法,那就是一走了之。云雀继续说到:“看你的样子,娶我是不是委屈你了?”

“不委屈,不委屈!一点儿也不委屈!”Dino连忙解释,“啊,不是,不是这个问题!是……我还没问过你的意见……就这么……”

云雀看着Dino结结巴巴的解释,一直堵在胸口的不适感消失了。

 

在接圣旨的时候云雀的确吃了一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自己的男儿身份一定会被拆穿的,公然抗旨拒婚则会牵连整个并盛,看来只有从Dino那里下手了。只要自己表明并无嫁他之意,那人如果放自己走那么说明他的确是个正人君子,如果他不愿意那么就说明之前都是装的,这样一来自己也不用和他客气,直接照计划除掉他!

善后的问题自己已经想好了,留封假的绑架信,弄具女尸和他的尸体一起扔到荒郊野外,等找到的时候尸体早就腐烂的面目全非了。

转头看到罗马里欧脸上的表情,像是高兴又像是无奈,云雀觉得很不舒服,又看到Dino握紧垂在身侧的拳头,蹙着眉头,和周遭欢庆的气氛格格不入的反倒是他们这两个当事人。云雀胸口觉得气结难疏:他就那么不愿意娶我么?娶我就让他这么为难?

直到现在听到Dino慌里慌张的解释,刚才的不适感才消失。Dino还在艰难的试图要云雀理解,云雀却岔开话题:“难得见你穿的这么整齐嘛~”

 

“咦?”Dino愣了愣。

“你这样穿……”也许是因为要进宫,今天的Dino不像往常一样穿着舒适的衣服,而是换上了宝蓝锦缎的袍子,领口和袖口都用金线缀以花纹,腰间也以嵌玉腰带束好。云雀又看了看Dino梳理整齐的金发,就像变了一个人,下意识的抬手扶乱了那头金发,说了句“虽然也很好看。”

 

Dino看着云雀赌气回房的背影,回味那句“虽然也很好看”,用手抓了抓被弄乱的金发,轻笑出声。

 

 

 

云雀回到房里生起了闷气,气Dino也气自己,硬要说的话,可能生自己气的成分更多些。

气那个家伙太没警觉心,自己要他的命,他却还在急着跟自己解释;气自己的情绪居然被他牵动,听到解释后就真的松了一口气;气那个对着他的脸,连一句“我不想嫁给你”也说不出来的自己;气那个总是偏袒他,对他手下留情的自己……

 

这时突然有人轻叩房门,正在气头上的云雀不耐烦的就想赶人,却发现站在门口的正是Dino。

Dino显然也很拘谨,毕竟这也算是女孩子的闺房,只是站在门口搔着脑袋说:“那个……我之前已经派人给你父亲送过信了,明天……我就差人送你回并盛。”

 

“啪”的一声,栓门的铜环竟硬生生被云雀扯了下来。Dino紧张的抓起云雀的手,也顾不得什么男女授受不亲,边检查云雀有没有受伤,边焦急的问:“怎么样?疼不疼?我让罗马里欧过来给你看看。”

“不用。”声音不似平时那般冰冷,细细分辨还带着些许颤音,声音的主人正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Dino正要转身去找罗马里欧的时候,被一只手抓住了手臂,对方低着头吐出了这两个字,Dino本想说“还是不要逞强,让罗马里欧检查下吧”,可对方的力气很大死死抓着不放,连身子也因此微微发抖。Dino感觉到云雀的不寻常,又担心他手上的刮伤,只好尽量轻柔的哄到:“好好好~我不去找他,那我们先进去,让我看看你的伤,好不好?”

 

所幸伤口不深,只是破了点皮,也并未出血。云雀乖乖的让Dino检查伤口,另一只手仍是抓着Dino的胳膊,但情绪显然稳定下来了,力道已经不像刚在那样大。轻叹口气,Dino小心的开口:“刚才……你怎么了?”

手臂上的力道倏地加大,云雀低低的出声:“说什么怕我不答应,说什么要问我的意见,都是骗人的吧。”

“什么?”面对云雀的质问Dino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其实你只是想把我送走罢了,我就这么惹你讨厌,让你不惜违抗圣旨也要赶我走?”云雀抬起头死死盯着Dino问到。

“呵……你误会了呢。”Dino笑着伸手拢了拢云雀耳边的碎发,“其实这次的事情是因为Tsuna啦,他和父皇说起我们的事情,父皇本来就急着催我成婚,借这件事大做文章,说我不为你的名节着想也要为皇室血脉着想。本来呢……如果是你的话也不错呢,不过你既然不愿意我当然也不会勉强,想说先送你回并盛,父皇那里就交给我去和他解释。这样即使父皇发起怒来也只会罚我,不会牵连到你和整个并盛城。”

 

“谁说我不愿意了?”

评论 ( 2 )
热度 ( 6 )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