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求爱上上签3

魏无羡意识到自己提着两坛酒去探病不太好的时候,人已经坐在蓝湛对面了,他不开口自然也不能指望对话来找什么话题,在例行公事的“听说你身体不舒服,现下觉得如何?”,“无事”后,魏无羡就开始东拉西扯,比如“你来的不是时候啊,天气再热些,便能带你去挖藕”,“莲藕排骨汤喝过么?有机会得带你尝尝,那叫一个间美味”,“可惜了这两坛子好酒你却不能喝,下回我再给你带”,“看你那小身板儿,待我重出江湖给你打几只野味好好补补”,“你们在这儿待多久,我们镇上王婆的鱼面和豆皮可是一绝,好吃的你能把舌头都吞下去”,在吃完桌上待客的最后一颗枇杷,喝完自己带来的酒,魏无羡才满足的抹抹嘴记起自己此行的目的。

“蓝湛,你该不会喜欢我吧?”两坛酒不至于让魏无羡喝醉,只是此刻他的精神完全放松,想到什么就脱口而出全然无顾忌。

这下终于在对方脸上看到了不同的表情,不过绝不是高兴就对了,同时惊到的还有听说魏无羡在蓝湛那儿呆了半天放不下心,硬拉着丈夫和弟弟一起来的江厌离。

 

魏无羡看到蓝湛的脸色就知道自己之前想岔了,遂变本加厉的纠缠起来:“哎~人家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你居然、居然……人家没脸见人了啦~”

“你脸皮有老城墙那么厚,还会怕丢人?”终于看不下去的江澄凉凉的开口。

“魏公子,厌离一直念着没机会跟你叙旧,听说你来了怎么都要过来看看,蓝二公子身体不适需要多休息,你也别打扰他太久。”金子轩拍了拍妻子的手安抚。

“阿羡都到了姐姐家,也不来找姐姐说说话么?”江厌离立刻反应过来顺着丈夫的话说下去,推着江澄上前拉了魏无羡就走,剩下那些个客套话就丢给自己夫君。

 

魏无羡被拉着一路拐到了一处院落,还没仔细打量,倒是江厌离先开口:“阿羡长大了后就跟姐姐不亲了,若不是这次为了蓝二公子,怕是连门都不会进吧。”口气虽带埋怨,看神色却并无生气,反而踮起脚像小时候一样摸摸魏无羡的头顶,对方已经不是那个被狗追着吓得瑟瑟发抖的小豆丁,即使她踮着脚也只能勉强够到,末了江厌离双手掐着魏无羡的脸颊解气。

“哎哟~哎哟~快别掐,可别乱用力把我的小外甥给掐出来了。”江厌离手劲儿并不大,魏无羡却故意扯着嗓子喊。

“阿羡你!胡说什么!看我不打你个贫嘴的!”江厌离羞红了一张俏脸,作势拎着魏无羡的耳朵要教训他,其实从小到大江厌离最是宠他,连江澄都吃过他的醋,哪会舍得下重手。

“你别扯开话题,刚才你同蓝二公子两个……”江厌离像是下定了决心握紧魏无羡的手,“难怪你不接受别人给你说媒,没关系只要是你真心喜欢的,姐姐不会责怪你的,只是那个蓝家二公子看上去不好相处,而且姐姐担心你过去会受委屈……二公子年纪还小,万一他过两年变心了阿羡你怎么办?万一蓝家不同意可怎么办?姐姐一定会帮你们……”

“那个……能听我说几句么……”魏无羡眼看对方连私奔这种戏码都想出来了,再不开口阻止只怕马上就要跑去同蓝湛提亲。

在好不容易让江厌离半信半疑自己刚才只是逗蓝湛玩后,魏无羡又变着法儿的哄了江厌离半天,才由不情不愿的江澄送出门。

“你说姐姐有了,是真的?”

“我能掐会算嘛~”

“江湖神棍!也就骗骗无知少女!”

“总比你连无知少女也骗不到强。”

“那是本公子不屑于你这种伎俩。”

两人正斗着嘴,江澄突然插了句不着边际的话:“你喜欢蓝湛?”

“当然不可能,我是逗他呢。怎么连你也这么问,我要是袖子断了那也该断在你手里啊,咱两都多少年了~”魏无羡随口答完,还装腔作势的对江澄抛了几个媚眼,才发现对方看着自己身后。

看到蓝湛的时候,魏无羡心道这下要坏,对方等在自己回去的必经之路显然是有话要说,依对方的性子估计是来答复自己刚才的问题,就被听到自己逗他玩儿总归不太好,还没解释对方就板着脸拂袖而去。

等到回头想找江澄算账,才发现他得逞后早一溜小跑躲远了,魏无羡岂是好欺负的,当下就想好了怎么修理江澄。

 

第二天,魏无羡破天荒的没去摆摊,戴了顶帷帽遮住脸,算准了时间江澄应该在自家藕塘,就装模作样的在岸边喊:“阿澄阿澄!你好帅哦!阿澄阿澄!人家好喜欢你!阿澄阿澄!你最棒了!”

没喊几句就看到一脸铁青的江澄冲过来:“魏!无!羡!”

“阿澄,你捏的人家好痛哦!”魏无羡才不管江澄的脸色多难看,掐尖了嗓子叫嚷。

“你等着!我这就去放狗咬你!”江澄每回都只是说说,魏无羡才不怕他,继续缠着江澄不放手。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江澄终于先抵不住败下阵来,看着魏无羡得意的脸恨得牙痒痒。

 “看你下回还敢不敢~”魏无羡晃着脑袋竖起食指斜着眼看江澄,一副你还太嫩的表情,气的江澄险些背过气去。

“快滚,等下传到姐姐耳朵里,她又该乱想有的没的了。”未免继续看着魏无羡的脸,江澄不耐烦的挥手赶对方走。

 

魏无羡深知适可而止的道理,乐颠颠的滚了,路过王婆的小摊打包了一份豆皮,提溜在手里就晃到了金家门口,金家在镇上也置办了产业,这次蓝湛等人就一起住在了金家。

门口通报的人看着魏无羡犯了难:“魏公子,你回去吧,蓝二公子现在确实不在府上啊。”

碰了壁的魏无羡也不是那么好打发的,小时候捉弄金子轩的时候跟江澄也没少做翻墙爬狗洞的事儿,寻着记忆中的路摸到后门口,顺着几棵枇杷树安全的翻进金家,照着昨天记忆里的路线,摸到了蓝湛的房门。

没想到蓝湛是真的不在,魏无羡随便摆弄几下打开了房门,决定进去等人回来。等着等着觉得腹中空空,只好拿出变凉的豆皮垫肚子,丝毫没有觉得把登门礼吃掉的不妥,最后等得不耐烦的魏无羡躺倒在蓝湛床上,打算睡个午觉。

蓝湛推开房门看到的就是被惊醒的魏无羡从自己床上坐起来揉着眼睛,由于刚醒还有些迷糊,衣服前襟松开漏出一片皮肤,要不是对方此刻衣衫不整蓝湛只想把人立刻丢出去。


评论 ( 9 )
热度 ( 87 )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