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求爱上上签5

大晚上的自己作死,写的我好饿,口水泛滥,想吃好吃的!!打滚忍耐! 

糊汤粉吃法是网上查的,有什么不对的一定要告诉我呀

汪叽还小?纯洁的一起睡一睡~


幼时爬上树下不来的自己,老头揪着他的耳朵教训他调皮捣蛋,江厌离亲手做的莲藕排骨汤,斜眼嫌弃这怕狗的自己又把狗赶跑的江澄……最后是江厌离一身红色的喜服笑语盈盈的问:“啊羡,好不好看?”

惊得魏无羡出了一身冷汗,他记得江厌离大婚前夕自己忍不住问,金子轩那么混蛋可曾怨过,江厌离摸了摸他的头笑他到底还是孩子,别人做错一件难道自己也要做件坏事相抵,那还怎么过日子?他也许不是最好的但对我来说却谁也替代不了,两个人相处要多想着对方的好。

魏无羡依稀记起了自己死去多年的娘亲,也曾说过类似的话,“你这孩子,要多念着别人的好,别老记着别人的不好”。江厌离还说了些什么魏无羡都听不到了,他狼狈的逃了出去,自此之前心底暗藏的那丝不服气全都被打碎了,江厌离开心的笑脸一直挥之不去,他做错了,彻彻底底的做错了,而且错的离谱,他不敢想如果自己真的改变了江厌离的命运,那此时还能见到这样的笑脸么,闹着要退亲的时候虽然江厌离面上不显,却再也没笑过。

狠狠地抽了自己几个巴掌的魏无羡去老头坟前跪了一宿,自那之后他便很少再去江家,他没脸见江厌离,江家人对他越好越是觉得愧疚,他说不出口自己曾犯下的错,每次见到婚后幸福的江厌离和对妻子体贴入微的金子轩,他都紧张的喉咙发干又要拼命掩饰,他害怕自己做的事一旦被知道,真的应了命无亲缘情缘,孤独一身。


浑浑噩噩的在街上游荡,魏无羡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觉得脚步酸软一个踉跄跌坐在地,抬手想给自己几个巴掌却被人拦下了。魏无羡看着蓝湛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有一瞬的失神,来不及思考对方跟了自己多久就被对方下一个动作弄得一愣,对方用衣袖轻轻地在他眼下拭了拭,魏无羡跟着用手抹了把脸才意识到自己早就泪流满面。

蓝湛似乎稍稍蹙了下眉头,继续仔细的拭干魏无羡脸上的泪,接着动作生硬的拍了拍他的脑袋,顿了顿又在他背上拍了几下。对方一看就是不擅长安慰人,但这样笨拙的的方式却让魏无羡没来由的安心,脑子里纷乱的画面一下子禁止了,顺势靠在对方胸前,絮絮叨叨的说了些什么,蓝湛始终安静的听着,一下下顺着魏无羡的背。


睁开眼看到蓝湛放大的睡脸,魏无羡有几分怀疑自己到底是行了还是仍然在梦中,自欺欺人的闭上眼又睁开,反复几次后发觉不妥的魏无羡吓得往后缩了缩身子,却惊扰到了尚在睡眠中的人,对方熟练地靠过来伸手揽住他的肩,在他背上安抚的顺了顺,又睡了过去。

这下魏无羡不敢乱动了,思绪拧成了麻花记不起昨天见到孟瑶后发生了什么,看了看两人身上的衣衫应该是没发生什么,看蓝湛刚才的动作应该是照顾了自己一晚,魏无羡盯着对方的睡颜,视线划过眉峰、鼻梁,徘徊在抿起的唇角,不得不说不管看几次都是美的惊为天人,加上冷淡又一本正经的个性,怕是今后有不少姑娘要为他茶饭不思。

伸手在对方的腮帮上掐了把,又戳了戳,少年尚未完全褪去稚气,正是长个子的身子看起来有些削瘦,触手却能感受到衣料下紧实的肌肉,魏无羡就这么自得其乐的在蓝湛身上摸了个遍。

卯时一到,身边的人准时醒来,眼里蒙着水汽未完全清醒的看着魏无羡,让魏无羡的心里像小猫爪在挠,忍不住逗弄。

伸手环住蓝湛的脖子,魏无羡掐尖了嗓子嘟起嘴:“你昨天好讨厌哦~要对人家负责啦~”瞬间清醒的蓝绷紧身子一把推开魏无羡,皱起眉头神情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听他说起昨天欲言又止的张了张口,终是没能说什么。

魏无羡逗了几句见对方一直没什么反应也失了兴致,好歹也照顾了自己一夜总不好欺负的太过,下床梳洗完毕,魏无羡就拖着蓝湛上街吃早点,两人昨夜都没吃什么东西这会儿早就饥肠辘辘,蓝湛想起之前魏无羡那个裹满辣酱的饼,胃部不适的抽搐了起来,到底是没说什么仍由他拉着自己。

一路上魏无羡都在夸耀自己将要品尝的吃食,鲜鱼糊汤粉。街上的老铺子通常买了新鲜的鱼配上淀粉熬制成汤,佐以胡椒、香葱,加上米粉,一碗汤头微稠、米粉洁白、滋味鲜美的鲜鱼糊汤粉就端上桌了。

魏无羡边说口水边不自觉的分泌,这时一声“咕噜噜”的声音也应景的响起,细细一听是蓝湛身上发出的,对方此时脸上还是那副表情,只有耳尖染了一层薄红甚是可爱。魏无羡没有拆穿对方继续东拉西扯,暗暗加快脚步的朝早点铺子赶去。


铺子里已经坐了不少早起干活的人,魏无羡扯着嗓子叫了两碗糊汤粉,又颠颠的跑过去要了两根油条,很快两碗烫熟的粉条就出锅了,再浇上一勺鱼汤糊,香味真真让人食指大动。

魏无羡又拿了刚出锅的油条,嘶嘶的吹着气把油条撕成段,一半泡进汤里,随手从筷桶里拿出两根竹筷递给蓝湛:“来,趁热吃,着油条泡进汤里和蘸着汤吃的滋味各不相同,快尝尝。”

魏无羡刚拿了油条手上油腻腻的,不可避免的沾到筷子上,蓝湛不动声色的接过油腻的筷子,夹了一段泡在汤里的油条尝了一口,面对魏无羡连声询问“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吃”,也只是淡然的“嗯”了一声。

看着蓝湛用筷子夹着油条一口口的细嚼慢咽,魏无羡乐呵呵的开始享用自己那份,他的吃相就没有那么斯文了,一手筷子一手抓着根油条左右开弓,边吃边想着美人吃东西就是不一样,姿势优雅看起来都舒心的能让人多吃两碗,下饭。


两人用完早饭,魏无羡要去月老庙前摆摊,蓝湛也没半点要走的意思一路跟着,到了庙前就看到显然候了多时的蓝大哥。

“忘机昨日想必多有叨扰,不好再耽误魏公子了。”蓝大哥心里虽然焦急,仍维持住了风度,只是看到弟弟犹豫着不肯离去的样子面色不由得沉了几分。

魏无羡自知理亏,人家哥哥好不容易来一趟自己却霸占着他弟弟,之前两人在床上还被抓个现行,没被打出去就很不错,赶紧摆手:“你们兄弟见个面,是我的不是,昨夜不该拉着他陪我到那么晚。”没意识到越描越黑的魏无羡,笑眯眯的冲蓝湛眨眼睛,半推着对方离开。


坐在摊后的魏无羡很快迎来了今日的第一位客人,看着对方眉间一点刺目的红,魏无羡暗道该来的总是会来。

 


评论 ( 14 )
热度 ( 52 )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