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かけら

仓库堆放地,聊天戳WB:http://weibo.com/u/1190950941

【忘羡】求爱上上签4

 羡羡和汪叽在床上真打架被蓝大哥抓了个正着,想写他们一边打架一边滚床

以及神棍羡羡的过去,走走剧情,争取国庆完结。

拖太久我的错,附上之前的剧情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魏无羡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下床倒了杯水:“别傻站着啊,都等你好半天了。”见蓝湛没反应也不尴尬自顾自说。

“年纪轻轻老板着个脸,来来来,哥哥跟你谈心。”

“出去。”

“唉?好无情,我可是一直等你等到现在。”

“……”

“认识这么久,我们都没好好的相互自我介绍过,在下魏婴,字无羡,你可以叫我魏大哥,或者无羡哥哥~”

“你!不知羞!”

“哎?你到说说我哪儿说的不对,以我的年纪你叫声哥也不过分吧~”

 

魏无羡看蓝湛气的两眼微红,握紧拳头发抖,忍不住伸手在他脸上掐了把,正在内心感叹手感不错准备再摸摸,蓝湛忽然发力抓住他的手反身扭到背后。

魏无羡虽然没学过功夫但小时候也没少打架,身子一侧左脚向后踢想绊倒对方,被闪过后干脆整个身子往床上倒,乘机转过身,对方也不依不饶跟着扑到床上,抓着他的手按在两侧。存心跟对方过不去的魏无羡伸出双腿,盘在对方颈旁绞紧了蓝湛的脑袋不放,两人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肯先放手。

直到蓝家一个少年急匆匆的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魏无羡衣衫凌乱胸口大开,蓝湛被他双腿压制在胸口,两人一同滚倒在床上气喘吁吁两颊通红,呆滞了几秒后少年尖叫着捂住眼睛飞也似的逃跑了。

留下两人面面相觑,蓝湛也注意到姿势不雅,松开魏无羡的手想要起身,却被瞅住机会翻身压制在床上:“服气了么,还打不打~”

蓝湛怒视着魏无羡挣扎了几下,奈何身上的人压得死死的,魏无羡表面看起来游刃有余实则心里暗骂对方小小年纪哪儿来那么大的劲儿,就在两人角力的时候,门口传来几声轻咳:“这位公子,能否请你先放开舍弟。”

 

说话的男子长得和蓝湛又八九分相似,即使目睹自家弟弟跟个男人滚倒在床上也没失了礼数,不过待两人从床上爬起来后,不着痕迹的把蓝湛隔开拉到自己身边,没有预料中的大发雷霆,男子有礼的表示他们兄弟许久未见有话要说,言下之意这个外人可以退场了。

可惜魏无羡当时的全部注意力都被蓝大哥身后的那个男人吸引了,那人眉间一点朱砂,头戴乌帽外袍胸口一朵牡丹无不彰显他金家人的身份。魏无羡死死盯着那人攥紧拳头,虽然事情过去那么多年,当年那人还不是这幅打扮,但这张脸他永远都忘不了。

那个时候的魏无羡跟着老头学习麻衣术数,在卜卦方面尤其有天分,少年人总是不经夸的,难免有些骄傲,渐渐胆子就大了起来,对于自己能勘破他人命运一事失去了敬畏之心。为此老头也说过他几次,魏无羡都没放在心上,也导致它日后铸成大错,虽说这事是魏无羡自己的不是,但这其中也少不了面前这人的功劳。

 

江厌离与金子轩虽是指腹为婚,但江姐姐的心思魏无羡和江澄都很清楚,每次金家那个骄傲的孔雀来,江姐姐都会变着花样的做好吃的送去,金孔雀却总是那副爱答不理的样子,为此魏无羡和江澄没少联合起来整他。

眼看一年年过去,江厌离早已到了嫁人的年龄,金家却没什么进一步的表示,甚至有传言说金家少爷不满这门亲事。

魏无羡和江澄气的想要打上金家门的时候,遇到了孟瑶。

 

孟瑶似乎跟老头有点关系,不知从哪儿打听到了地方,来找了老头好几次,被拒之门外的孟瑶也不急,反而打起魏无羡的主意。

打听到魏无羡正在犯愁的事后,孟瑶找了个机会露出一副失意的样子邀魏无羡喝酒,告知自己私生子不被金家承认的身份,魏无羡本就对金家不满,立刻跟孟瑶一起大骂金家,同时不禁担心金子轩和他老子一个德行到处留情,届时江厌离那般柔和的性子该如何自处。

真正让魏无羡动了改命心思的是孟瑶的一句话,“谁愿意生来就身份低贱,可命运无从选择,我学了这么久就是为了我娘,可师傅却把我逐出师门,那我坚持这么久还有什么意义”。

想着江厌离救下自己的恩情,魏无羡有了大胆的想法,他要帮江厌离改命,摆脱嫁入金家的命运。

魏无羡偷偷的按照书上的方法画了符取了江厌离的头发指甲,小心的埋在了江姐姐院子里的树下。一切照计划进行的很顺利,金子轩果然前来同江厌离说了什么,得知之前每次来看自己都是被母亲逼着之后,江厌离委屈的大哭一场,之后一反常态不再追着金子轩主动提出要退亲。

得到消息的金家夫人急的连夜赶来,原来江家姐姐以往送去的吃食都被人冒名顶替了哄骗金子轩,金少爷被蒙在鼓里才会有之前的误会,照理解释清楚的两家接下来该办婚事了,可这次江厌离怎么都不肯松口坚持要退亲,江家二老也拿女儿没办法,联想到之前金子轩的表现担心女儿嫁过去受委屈,索性顺了女儿的意。

金家夫人虽然着急奈何自己儿子理亏在先,气的当场给了金子轩一个耳光,让他自己想办法去求得江厌离原谅。金夫人打儿子也是做个样子想让江家消消气,事情总有转圜的余地,不料江小姐是铁了心,不管儿子几次三番上门都避而不见,慢慢地金夫人也死了心打算同意退亲,可儿子却倔的很见不到江小姐硬是不肯回去。

江澄和魏无羡则是看着金子轩吃瘪的样子开心了好久,直到一天魏无羡莫名打碎了一个碗划破手掌,伤口横贯掌心流了不少血,起先魏无羡也没放在心上,可伤口一直不见好。偶然一次发现那道伤口整个划断自己掌上代表生命、婚娶、事业的几条掌纹后,魏无羡才开始后怕,想起老头平日说过的话,知道闯了大祸的魏无羡支支吾吾的跟老头坦白,老头当场铁青着脸拉着他把埋得符挖出来烧了,接着闷在房里几日把那些教卜卦的书全烧了。

魏无羡已经吓懵了,傻愣愣的看着被截断的生命线,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自己怕是就要死了,他虽然天不怕地不怕但到底还年轻不想死,因此老头说想办法救他的时候,什么都没多考虑乖乖照做。

手上伤口终于开始结痂的时候老头却病倒了,那一刻魏无羡才真真实实的明白老头的话,“这世上的事一报还一报,想要达到目的就要付出代价,做事之前先想想这个代价你付不付得起”。他替江厌离改命的代价就是用自己的命运去换,虽然老头及时阻止挽回了结果,可付出去的代价却收不回来,要救自己就要用另一人的命来换。

老头最终没能撑几日就去了,临终前拉着魏无羡说了很多,说他和自己年轻的时候很像,成名以后仗着自己的本事闯出了一番天地,一次夸下海口说能替一位官家的小妾改命,时候虽觉得不妥可话已经说出口也不好收回,硬着头皮在那小妾的掌纹上动了手脚,之后那位小妾果然备受宠爱,没多久居然扶了正,正要过好日子的时候却突发疾病去世了。自己偷偷去看了尸体,当时自己划下的伤疤居然长成了一条,截断了生命线,这件事后老头自知愧对师门教诲,才隐姓埋名来到这里。

本来不打算再教人这门本事了,可看到魏无羡的天分后又动了心,也希望这门本事有个人传承,弄成今天这样是自己害了魏无羡,虽然救得了他的命可却改不了他无亲缘情缘无子嗣的下场。

说到孟瑶的时候,老头叹了口气,原来孟瑶是金家的私生子,为了在金家那么多私生子里站住脚,孟瑶跟着老头学本事,老头看他也有几分天赋身世可怜,就答应了他。可他执迷于逆天改命,苦劝不听后老头把他逐出了师门,这次来也是为了求得改命后如何逃过天理惩罚的方法。

听到这里的魏无羡浑身发冷,他想到之前孟瑶的说辞,一个想法在脑中成形,孟瑶不相信老头没有办法躲过惩罚,于是怂恿自己帮江厌离改命,等老头出手救自己,可没想到这方法却是一命换一命。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太陽のかけら | Powered by LOFTER